用户名:
密码:
新闻
视频
当前位置:湖州信息网 > 智慧平台离不开暖心陪伴

智慧平台离不开暖心陪伴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6-29 11:13
编辑:admin

为了响应二十大:“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充分研究“智慧养老”技术的发展与应用。2023年6月26日,在浙江万里学院袁平老师的指导下,“为爱筑巢,老有所依”实践团队前往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对当地的智慧养老服务中心进行了实地调研并由此开展了一项大学生关爱社区老人的暖心活动。

吴兴区智慧养老服务中心是浙江省湖州市试点建设的养老服务项目,依靠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以“互联网”为载体,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支撑,指在为老人建造出一个兼具生活服务、康复护理、智慧养老等多项服务的新时代养老服务综合体。

活动伊始,当地的工作人员带领实践队员参观了智慧养老服务中心的设施环境。据工作人员介绍,为了更好的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医、老有所乐五大方面服务,服务中心按照老人的日常生活进行了科学的地域划分,其中:美味平价的社区食堂,设备健全、课程多样的老年大学,一站式医疗保健服务点,无一不展示着服务中心对保障社区老年群体科学养老,智慧养老的核心理念。

孝老爱亲,不能只有科技而没有陪伴。在当地工作人员的支持下,实践队员和老人们进行了亲密的互动。聊天唠家常,教爷爷奶奶们使用智能手机,激情四射的乒乓球赛......忘年之交的相遇让爷爷奶奶们也露出了朝气蓬勃的笑容。

6月27日,实践队员们还陪伴老人们共同参加了由朝阳社区幸福邻里中心主办,湖州职业技术学院、浙江万里学院、民泰银行联合承办的“走过八八战略二十年-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的建党活动。活动期间周耀宇同学代表浙江万里学院上台致辞,赢得了爷爷奶奶们的热烈掌声。台下爷爷笑道:“想起了自己年轻时候的样子。”这也再一次印证了人心的温暖离不开陪伴。

借力科技发展,打造智能养老中心。必定是我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一大趋势。但古语云:人人亲其亲,长期长,而天下平。关爱老年人离不开亲友的暖心陪伴。因此实践团队们表示,今后也将继续为老年人递温暖、送爱心,持续关注社会老年群体领域,发挥大学生的力量。同时,也希望更多的大学生加入到志愿者队伍,汇爱成海,生生不息。(通讯员:李忻婷、张锐凯、陈明祥、袁平)

编辑:admin
>
请进入“湖州信息网”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