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新闻
视频
当前位置:湖州信息网 > 国庆假期,南浔古镇的水乡婚礼更具有仪式感

国庆假期,南浔古镇的水乡婚礼更具有仪式感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0-10 16:10
编辑:admin

国庆小长假,浙江湖州的南浔古镇迎来旅游高峰,安静的江南小镇,在小长假中却热闹非凡。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在古镇感受江南的烟雨韵味,为一场盛大的水乡婚礼鼓掌叫好;为王者荣耀的巅峰对决欢呼;也为品尝到金秋十月的大闸蟹而欢欣。

据说,南浔古镇的新娘子出嫁,是要坐着摇橹船摇到新郎家去的。迎亲的船队、贴着大红喜字的新娘嫁妆放在船上,热热闹闹地摇到新郎家。

image.png

这个国庆节,南浔古镇联合同程旅行举办了以“南浔觅烟雨 水乡定三生”为主题的水乡婚礼。本次水乡婚礼是以浪漫爱情的历史人文为底色,在多情的水乡中展示传统的中式婚礼习俗。装饰的喜庆的摇橹船,新郎站在船头来接新娘,真心的祝福、大喜的婚服、传统的流程—接亲、游船、拜堂、洞房,岸边一路跟随游玩的游客,沉浸式体验在传统婚俗中,一起高呼、祝福。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除了传统的水乡婚礼,国庆活动还安排了别出心裁的外籍婚礼,吸引了一批外籍友人报名参与,在浓郁的江南文化中,在亲朋好友的在见证下,在游客的祝福中,体验中国的婚礼习俗,缔结良缘,“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这个国庆小长假,南浔古镇除水乡婚礼外,安排了诸多活动迎接游客的到来,例如品尝大闸蟹、王者荣耀冠军赛、杂技、歌谣、快闪、旗袍走街、毛笔舞等等,白天和黑夜各有各的乐趣,让众多游客乐而忘归。

编辑:admin
>
请进入“湖州信息网”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