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新闻
视频
当前位置:湖州信息网 > 《人民的名义》终获“飞天”提名奖 李学政却说“口碑”比这重要

《人民的名义》终获“飞天”提名奖 李学政却说“口碑”比这重要

来源:大众网 发布时间 2018-04-02 15:33
编辑:乐小编

 

《人民的名义》总监制、总发行人李学政

《人民的名义》

近日,《人民的名义》成功获得中国电视剧界分量最重含、金量最高的飞天奖提名,对此,该剧总监制、总发行人李学政发表自己的看法。

《人民的名义》为何如此成功?

首先得益于十八大以来以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继续推进伟大事业而具备的巨大反腐勇气决心和令人敬佩的反腐成果。这样的勇气和成果,不仅极大鼓舞了全党全军全国人民永远跟党走的信心,也大大加强了中国共产党长期执政的能力以及对党心军心民心的强大凝聚力。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力让国际舆论唱衰中共的舆论前所未有的大大降低,海外华人前所未有地拥有自豪感和爱国情怀。

再有就是,《人民的名义》的主要出品方是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金盾影视中心、江苏省委宣传部、湖南省委宣传部和湖南卫视,这些单位和部门充分保障了该剧的核心价值观完全符合社会主义的要求,舆论导向完全保持在以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要求之中,其政治意义创作动机完全具备“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同时,编剧周梅森、导演李路等主创人员具备高超的大局意识、艺术造诣和对党真诚的感恩之心。特别是国家广电总局相关领导、最高检察院政治部领导、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领导、江苏湖南省委宣传部领导们的责任担当,过硬的政治艺术把关审查能力,更是保障了《人民的名义》高大上的艺术品质。另外一个成功的条件是,公安部领导拥有的政治高度、文化情怀和组织格局。

最后一个成功的因素是,《人民的名义》牢牢的抓住了年轻人的心,因为如此直面现实的反腐剧,一下子让年轻人看到了未来,看到了希望,因为没有比年轻人再关心关注自己生活的时代是不是公正公平正义的,一个呼唤时代公平正义,反映打击腐败的电视剧势必会激起广大年轻人的关注和他们的爱国情怀。

党和政府充分认可肯定,收获群众好口碑

由于该剧播出的太火,引发的大讨论,大大超出想象,一度让制片方感到了巨大的压力,主动取消了对该剧各种宣传。但是,观众已经被该剧正义的力量,中国共产党本身具备的为人民服务代表人民利益的本质所感染,大讨论的趋势已经一发不可收拾。个别领导由于自信心不足,指示有关部门采取措施减少报道和评论。

 

我们的制作团队始终清楚知道,不管哪一个部门哪一级的领导,都没有对该剧提出过任何批评,我们反而不断得到国家领导人在不同场合下真诚表扬的消息。特别是广大人民的坚定支持和喜欢的口碑,网络播放没受到任何影响的现状,让我们心态舒畅,现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原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同志给予“《人民的名义》是一部党中央满意,人民喜欢的成功作品,金杯银杯不如人民口碑”的赞誉。同时,最高检察院影视中心和专职副主任范子文同志分别获得集体一等功和个人一等功的光荣称号,湖南卫视对相关部门进行了最高奖励。今年两会期间,湖南卫视吕台长在接受采访时说,央视春晚和我们《人民的名义》可谓是万人空巷的坚定表达,尤其是十九大的成功召开、今年两会修改宪法成功等重大事项的改革,尤其是《人民日报》以及其他中央媒体重新多次对《人民的名义》高度表扬,让《人民的名义》今年成功获得电视剧界分量最重含金量最高的“飞天”提名奖成为了一个必然现实。

这突出反映了党和政府的认可和肯定,当然最终获奖结果已经不太重要,因为不管是出品单位播出平台还是主创团队的每一个人都已经在付出和获得中取得了极大的成功和喜悦。这样的口碑,这样的爆款,这样的影视作品对社会的推动意义,对影视生态环境的改变,该剧的综合水平和影响短时间内很难被超越。当然,任何影视题材都不能跟风一哄而上,为了短期利益而粗制滥造,反腐剧更加如此,用最优秀的作品充分反映反腐现实。根据党中央的统一要求,用感恩的心创作出优秀文化作品来引领潮流,凝聚民心,紧密团结在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一心为人民,全心服务党,就一定会迎来真正的文化自信的春天。

来源:http://heze.dzwww.com/yw/201803/t20180331_16428412.htm

 

编辑:乐小编
>
请进入“湖州信息网”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
auto.nghcare.cn autos.caikuangw.cn 3g.qzkjyxgs201.cn m.companioncall.cn wap.jcfangdd.cn wap.shxinxiw.com